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王胡村卫生所的博客

做好公共卫生,实现全民健康

 
 
 

日志

 
 

【转载】秋天湿气重危害大 这些因素不能忽视  

2017-10-06 21:40:2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光华乡卫生院公卫科《秋天湿气重危害大 这些因素不能忽视》

进入秋天,你会说天气干燥,要格外注意干燥带来的危害,其实在这个时候,湿气依然不容忽视。可能你会说,湿气只有夏天有,毕竟夏天潮湿,任何季节都存在,时时都有,出现湿气,要是不加以重视,可能有大麻烦。下面就和小编一起了解湿气产生的原因,进行合理祛湿,才能避免湿气过重的危害,不要觉得没啥,要彻底根除,才能避免大麻烦。

  哪些原因导致湿气重

  1、错误饮食

  饮食,可能你会忽视,应该重视,错误饮食,容易带来湿气。秋天,没有夏天炎热,但是,燥热让你饮食时,依然会喝啤酒,特别是冰啤,你更加喜欢,却不想,过多喝冰啤,寒气会进入身体,寒气伤脾,造成湿气。

  吃东西时,喜欢重口味食物,火锅、油炸、烧烤、麻辣小龙虾,这些食物,确实能满足味蕾,但是,过多食用,却会伤害肠胃,影响到水分代谢,水分代谢不出去,会造成湿气加重。

  需要注意的是,可能因为忙碌,想着把工作忙完,再吃饭,不会有规律饮食,却不想,定时定量、细嚼慢咽,才能保养脾胃,要是经常饥一顿、饱一顿很糟糕,时间一长,会导致脾胃虚弱,脾脏受伤,湿气自然袭来。

  2、空调不停

  秋天的燥热,你可能受不了。有人睡觉时,已经盖上了被子,你依然使用空调,过多使用,可能会造成寒气,进入身体,外寒袭来,会影响脾胃健康。

  3、经常熬夜

  熬夜,容易伤害身体,经常熬夜,更伤身。如果是因为加班,加班频率不要高,同时,第二天要补觉;如果是因为玩乐,最好要避免。

  长时间熬夜,会伤阴。引起阴虚、气虚,对脾胃有伤害,还会造成湿气过重。

  了解了哪些原因,导致了湿气,那么在生活中,出现了湿气,会有哪些危害呢?

秋天湿气重危害大 这些因素不能忽视

  1、造成肥胖

  湿气重,会影响皮肤代谢,湿气滞留体内,会加重脾气运化,严重的时候,会造成排不出去,不断聚集在体内。造成全身浮肿,出现肥胖。

  2、造成月经不调

  湿气重,发生在女人身上,也是糟糕的事情。女性本来属阴,湿气过重,会让体质变差,严重的时候,可能会影响经期,造成月经不调。

  3、导致阴道炎

  湿气重,直接影响内环境,造成体内火气重,再加上吃油腻、辛辣食物,会让湿热加重,导致阴道炎。

  4、伤害关节

  湿气重,会进入关节,一旦与寒气相会,会形成寒湿,会造成关节疼痛。

  关于秋天湿气重,就说这么多,引起湿气的原因,出现湿气,可能有哪些危害,大家都了解了,科学的护理,能促进身体健康。

  评论这张
 
阅读(16)|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