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王胡村卫生所的博客

做好公共卫生,实现全民健康

 
 
 

日志

 
 

【转载】坚持每天喝芝麻糊 健康又美肤  

2017-10-25 20:27:2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光华乡卫生院公卫科《坚持每天喝芝麻糊 健康又美肤》

中医认为,性平,有补血、润肠、通乳、养发等功效,适于治疗身体虚弱、头发早白、贫血、大便燥结、头晕耳鸣等症状。黑芝麻糊的效用更胜鲜奶,食得多皮肤会滑溜、少皱纹,还会令肤色红润白净。下面就和小编一起了解一下吧。
  黑芝麻糊的作用:
  黑芝麻又称胡麻子、脂麻。性平,味甘。医疗保健中有补肝肾,益精血,润肠燥。用于头晕眼花、耳鸣耳聋、须发早白、病后脱发、肠燥便秘。
  黑芝麻糊美容:
  芝麻中的维生素E,在护肤美肤中能促进人体对维生素A的利用,可与维生素C起协同作用,保护皮肤的健康,减少皮肤发生感染;对皮肤中的胶原纤维和弹力纤维有“滋润”作用,从而改善、维护皮肤的弹性;促进皮肤内的血液循环,有营养物质、有水分,皮肤当然柔嫩和光泽。 常吃芝麻,可使皮肤保持柔嫩、细致和光滑。有习惯性便秘的人,肠内存留的毒素会伤害人的肝脏,也会造成皮肤的粗糙。芝麻能滑肠治疗便秘,并具有滋润皮肤的作用。利用节食来减肥的人,由于其营养的摄取量不够,皮肤会变得干燥、粗糙。

  黑芝麻糊的功效:
  黑芝麻糊的效用更胜鲜奶,食得多皮肤会滑溜、少皱纹,还会令肤色红润白净。更可以治便秘。 利用节食来减肥的人,由于其营养的摄取量不够,皮肤会变得干燥、粗糙。而芝麻中含有防止人体发胖的物质蛋黄素、胆碱、肌糖,因此芝麻吃多了也不会发胖。在节食减肥的同时,若配合芝麻的食用,粗糙的皮肤可获得改善。

  评论这张
 
阅读(2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