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王胡村卫生所的博客

做好公共卫生,实现全民健康

 
 
 

日志

 
 

【转载】正确的认识肺结核 农村健教手写板之十五  

2016-06-21 21:55:31|  分类: 健康天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肺结核是一种由结核杆菌引起的,通过呼吸道传播的。在我国流行面积最广的,也是比较古老的一种慢性传染病。俗称“肺痨”,红楼梦中的林黛玉,就是患这种病死亡的。
     二、痰液中有结核菌的肺结核病人,对别人才具有传染性。病人通过咳嗽、咳痰、打喷嚏、大声说话,把结核杆菌排放到空气和环境中,健康人群通过呼吸,将结核杆菌吸入肺内而感染。
    三、新生儿刚出生就 接种的“卡介苗”,主要是为了预防新生儿发生严重类型的结核病(比如结核性脑膜炎)对肺结核也有预防作用。随着年龄的增长,体内的抗体水平逐渐衰减,相当多的人通过隐形感染,抗体水平得到提升。  
     四、预防结核病的主要措施是:1、早期发现结核病患者是关键,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早隔离,是控制结核病传播流行的最有效的措施。2、教育患者加强自我管理,咳嗽用手或手纸遮住口、鼻,不随地吐痰,有痰时吐到手纸上。装入塑料袋中,到家后集中焚烧处理。3、公共场所要经常开窗,通风换气,保持干燥,减少结核菌的存活条件。4、个人卫生要做到四勤:勤洗澡、勤理发、勤剪指甲,勤晒被褥。
    
  评论这张
 
阅读(2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