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王胡村卫生所的博客

做好公共卫生,实现全民健康

 
 
 

日志

 
 

增补叶酸预防神经管缺陷项目知识  

2016-04-02 20:28:33|  分类: 自创博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国是出生缺陷高发国家,全国每年有80-120万出生缺陷儿出生,占出生人口的4-6%。

 一、项目的目的和意义

  在孕前及怀孕早期增补小剂量叶酸,也就是说在胎儿神经管发育关键时间(受孕24—28天)实施有效干预措施,从而达到预防神经管缺陷发生的目的。有效实施干预措施对提高人口素质、降低围产儿和婴幼儿死亡率、减少儿童和成年人残疾的发生以及减轻家庭和社会的精神和经济负担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

  二、增补叶酸预防胎儿神经管缺陷一般常识

 1、叶酸是一种水溶性B族维生素,在人体细胞分裂增殖及新陈代谢活动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由于人体不能合成叶酸,只能从天然食物、叶酸强化食品或含叶酸的维生素制剂中摄取。天然食品中的叶酸在烹调时已被破坏,人们很难从一般的食物中摄取到足够的叶酸,而且人们更容易吸收叶酸片中的叶酸。 

2、神经管缺陷是一组严重影响胎儿大脑和脊索发育的先天畸性,主要有无脑畸形、脊柱裂、脑膨出三种畸形,最常见的是无脑畸形和脊柱裂。

3、补充人群:所有待孕妇女。补充时间:怀孕前三个月至怀孕后三个月。如果待孕妇女服用叶酸三个月未怀孕,应继续口服叶酸,保证孕前三个月到怀孕后三个月叶酸的服用。

 4、一般待孕妇女:0.4mg/天。高危待孕妇女:4 mg/天

  评论这张
 
阅读(2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