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王胡村卫生所的博客

做好公共卫生,实现全民健康

 
 
 

日志

 
 

冬季中医养生  

2016-04-02 20:27:27|  分类: 自创博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   起居保健 

1、早卧晚起,养肾防寒防寒固肾是冬季养生的关键。

2、冬保三暖 : 头暖、背暖、脚暖。

二、饮食调养

 1、宜温热缓补:冬季是适宜进补的季节。适宜冬季进补根据个人的体质情况,选择适当的食物进补。但不宜过量或过频地进补,以免吸收不了造成浪费,又或因过补而引发其他热性疾病。 

2、忌寒凉生冷:冬季过于寒凉的食物会影响脾胃的运化功能,造成胃寒胃痛或肠寒泄泻等疾病的发生。

 三、体疗护养

  1、温水刷牙冬季用35摄氏度左右的温水含漱,有利牙齿健

康,还利于清除齿缝内的食物残渣和细菌,达到护牙洁齿、减少牙周炎、牙龈炎等口腔疾病的目的。 

2、冷水洗脸冬天晨起用冷水洗脸,既能改善面部血液循环,增强机体御寒能力,预防感冒、鼻炎,又可增强皮肤弹性,减爆拆及皮肤皱纹。但冷水温度不宜太低,以略高于10摄氏度为宜。

3、热水泡脚冬季睡前用55-70摄氏度的热水泡脚,

既解乏有助睡眠,又能改善脚部血液循环,预防冻疮的发生。
  评论这张
 
阅读(2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