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王胡村卫生所的博客

做好公共卫生,实现全民健康

 
 
 

日志

 
 

高血压的中医防治保健知识  

2016-04-02 20:26:08|  分类: 自创博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中医没有“高血压”这个病名,根据高血压的临床表现和病理,属于中医“眩晕”“头痛”“肝阳上亢”等病症范畴,中医认为“阴阳失调”是该病之本,“内风、痰湿、瘀血”是其标,从防治与保健而言,中医是从整体全面调整机体阴阳的平衡,从根本上解除高血压发生和发展的内在原因,使其“阴平阳秘”,病从何来?调整人体阴阳平衡的保健方法

 1、生活起居调养:顺应大自然春、夏、秋、冬阴阳变化规律,按四季摄生需求,起居有常,莫亡随意。

 2、饮食保健:饮食宜清淡,不过食肥甘厚味和辛热燥火食物,并按四季饮保健要求,随季节变化调整饮食结构,以维护机体阴阳的动态平衡。

 3、精神调养:淡泊静养,思绪平静,心气和畅,情志愉悦,力戒躁狂激动和“七情”过当。正如古人所言:“调息静心,尤如兆雪在心。”

 4、运动保健:坚持轻强度到中强度的运动锻炼,如传统的导引气功、太极拳、健身操、健身舞、步行等等都对预防高血压的发生、发展具有非常好的效果。

  评论这张
 
阅读(2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