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王胡村卫生所的博客

做好公共卫生,实现全民健康

 
 
 

日志

 
 

【转载】女性冬季养肾应多吃这些食物  

2016-12-31 20:54:2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光华乡卫生院公卫科《女性冬季养肾应多吃这些食物》

肾是人体健康和美丽之源,对女性的生长发育和生殖至关重要。由于女性独特的生理特点,女性更需要养肾。那么,女性如何养肾呢?下面4种补肾水果,可以助你吃出健康和美丽。

  葡萄

  从营养价值来看,葡萄不仅含有矿物质钙、钾、磷、铁和多种维生素,还含有多种人体必需氨基酸。中医学也认为,葡萄性平味甘酸,入脾、肺、肾三经,多吃葡萄可以起到补气养血、滋肾宜肝的作用。大量医学研究证明,葡萄对肾炎患者的康复具有一定的辅助疗效。

  这里要注意的是,葡萄种类和颜色极多,最能补肾的是黑葡萄。但是葡萄性偏凉,胃寒的人要小心,一次不要吃得太多。

  桑葚

  桑葚又叫桑果、桑枣,味甜汁多,是人们常食的水果之一,被称为“民间圣果”.中医认为桑葚味甘酸,性微寒,入心、肝、肾经,具有补血滋阴、生津润燥和补肝益肾作用。

  除此之外,桑葚还含有多种维生素、氨基酸和胡萝卜素等成分,对女士来说效果尤其突出,经常服用可以美容养颜、延缓衰老。

  黑加仑

  黑加仑又叫黑醋栗、黑豆果、紫梅,黑加仑的营养价值极高,据科学家统计,每100克黑加仑当中含有181毫克的维生素C、322毫克的钾和多种钙、锌、磷、镁和铁等物质,具有降低血脂、养肾、抗氧化和提高免疫力等作用,实在不失为一种老少皆宜的果中圣品。

  另外,黑加仑还有很高的药用价值,所含有的生物类黄酮能改善血管的通透性、延缓衰老和防癌。

  黑枣

  说起枣子,大家可能一下子就想起红枣,红枣性味甘平,有补气益血之功效,是补气养血的圣品,尤其适合女性。但是黑枣大家有没有吃过呢?据研究发现,红枣注重补血,但是黑枣注重补肾,中医有记载,黑枣味甘涩,性寒,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和多种维生素,其中以含维生素C和钙质、铁质最多,有补益脾胃,养肾阴血的功效。想要养肾的MM可以多吃一点黑枣。

  冬季补肾的3种坚果

  核桃

  核桃仁是中成药的重要辅料,有补肾固精、润肺止咳、化痰定喘、顺气补血等功能。对肾虚、尿频、咳嗽等症有很好的疗效。

女性冬季养肾应多吃这些食物

  榛子

  榛子性平,味甘。有调中、开胃、滋养气血、明目的作用。适用于食欲不好、乏力、形体消瘦、病后体虚、视物不明等症。对消渴、夜尿多等肺肾不足之症也颇有益处。

  板栗

  板栗又名栗子,性温,味甘平,含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和矿物质,有补肾壮腰、强筋健骨、健脾和胃、活血止血、延缓衰老的功能。适用于肾虚、腰膝酸软无力、筋骨疼痛、骨质疏松、尿血、便血等症。

  冬季养肾的4种黑色食物

  黑木耳

  中医认为其具有清肺益气、活血益胃、润燥滋补强身之效。研究表明,黑木耳胶体具有较强吸附力,能够清洁肠胃,还含有核酸、卵磷脂成分,具有健美、美容、延缓衰老之效。黑木耳是一种可溶性膳食纤维,能补血,高血脂、心梗、脑梗患者多食可溶栓,降低血小板数量。

  黑米

  具有健脾暖肝、补血益气之效。其维生素B1和铁的含量是普通大米的7倍。冬季食用对补充人体微量元素大有帮助。用它煮八宝粥时不要放糖。

  黑荞麦

  可药用,具有消食、化积滞、止汗之效。除富含油酸、亚油酸外,还含叶绿素、卢丁以及烟酸,有降低体内胆固醇、降低血脂和血压、保护血管功能的作用,适宜糖尿病人、代谢综合征病人食用。

  黑芝麻

  富含对人体有益的不饱和脂肪酸,其维生素E含量为植物食品之冠,可清除体内自由基,抗氧化效果显着,对延缓衰老、治疗消化不良和治疗白发都有一定作用。

  中国人喜欢以形补形,讲究吃什么补什么。但是以上这些补肾食物也可以用于我们的补养中,可以帮助女性养肾,保持健康和美丽。

  评论这张
 
阅读(2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