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王胡村卫生所的博客

做好公共卫生,实现全民健康

 
 
 

日志

 
 

【转载】冬天也需防晒  

2016-11-03 21:20:5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光华乡卫生院公卫科《冬天也需防晒》

进入冬季以后,由于天气变的越来越寒冷,阳光温和而不炙热,很多就觉得自己已经没有什么防晒的必要了,其实不然,冬天也是要注意防晒的,外出的时候也是要注意涂抹一下防晒霜的,不做任何的防晒措施,很容易让我们的皮肤受伤。

  其实冬季紫外线的威力和夏季的紫外线威力是分不出差别来的,因此,如果我们不使用任何的防晒产品,并且长时间的接受阳光的照射,我们的肌肤就会被晒得很黑,甚至是会晒伤,还会进入提前衰老的状态,所以说在冬季我们特别要注意防晒。

  冬季我们也是要注意防晒的

冬季我们也是要注意防晒的

  秋冬季节,臭氧层就会变的非常稀薄,所以紫外线就会趁虚而入,从而伤害我们的肌肤。

  尤其是在阴雨天的日子里,看起来像是没有阳光,其实紫外线是很高的,会损伤皮肤,我们在外出的时候肌肤就会不知不觉得受到伤害。

  除此之外,我们肌肤的新陈代谢会变的很慢,受到气候和冷暖空调的影响,我们肌肤的循环代谢机能就会变的非常迟缓,皮肤更新和修复的功能就会慢慢减弱。

  这个时候,肌肤受到紫外线照射产生黑色素就会难以排到体外,从而形成令人烦恼的斑点,所以如果不做好防晒的话,脸上很容易长斑。

  冬季如何做好防晒工作

冬季如何做好防晒工作

  1.换防晒品

  清爽型的防晒霜可以换成滋润型的防晒霜,夏天由于气温升高,我们会更加偏爱清爽型的防晒霜,但是秋冬季节我们要换掉原来的防晒品,可以选择有保湿功能的防晒霜。

  2.加用其他的护肤产品

  除了防晒的产品之外,我们还可以加一层有防晒功能的粉底或者是隔离产品,让防晒品更服帖,可以用化妆海绵来涂抹一下,化妆海绵保持八成湿的效果是最棒的。

  3.用拍打的方法涂抹防晒霜

  在我们需要涂抹防晒霜的时候,如果肌肤太干燥,那么我们可以用一层保湿霜之后再涂抹防晒品,涂抹的方法最好用拍打的方式。

  结语:在冬季,我们也是要像夏天一样注意防晒的,虽然冬季很少有艳阳天,但是防晒产品还是不能省的,冬日里的紫外线仍然强烈,防晒的工作也绝对不能省,所以平时我们还是要注意做好防晒工作的。

  评论这张
 
阅读(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